五星旗攻擊記者 愛國同心會成員遭判刑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2日訊】101大樓前,一個稱為愛國同心會的組織,長期宣傳中共,散播仇恨性言論,引發社會反彈,前年,新唐人開始不定時派記者去現場觀察、採訪,卻遭到同心會成員,以五星旗攻擊、阻撓拍攝,甚至毀損記者手機,去年,檢方對這起案件提起公訴,而台北地院日前作出判決,判處愛國同心會成員,強制罪及公然侮辱罪,也保障了新聞記者的自由採訪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記者 陳真(2014.10.7):「不要動粗。」

前年10月7日,愛國同心會成員蕭勤在101大樓前,以中共五星旗攻擊新唐人記者,並兩次打落記者手機,檢方去年七月起訴蕭勤,日前,台北地院正式判處蕭勤,違犯強制罪、公然侮辱罪。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記者 陳真:「愛國同心會用中共五星旗攻擊記者這個畫面,已經被記錄,並廣泛的流傳在網路上了,那很謝謝這段期間關心這件事情的觀眾,還有我的長官同事,那我們在新聞自由這部分上都沒有讓步,那我相信這個判決,可以給台灣越來越多的新聞人,鼓勵,堅持新聞自由。」

台灣新聞記者協會會長 陳曉宜:「在台灣的民主社會本來就不容許任何暴力的刑為,因為她本來就在一個公開場合進行採訪,我想這是無庸置疑沒有問題的,這完全就是記者採訪權的一個範疇,那我覺得人人都應該尊重,記者採訪權應該受到保障。」

判決書強調,「新唐人電視台之記者,其為報導上開活動之內容而攝錄前揭活動,乃屬其合法權利之行使範疇」。並表示被告之言「屬諉責之詞,不足採取」。新唐人長期關注海內外紅色勢力侵踏,在紐約法拉盛,倫敦中國城,港台法輪功真相景點,揭發親共團夥輸出暴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記者 陳真:「作為全球新唐人記者的一份子,我很希望讓觀眾相信,無論是在美國法拉盛,香港,或是在台灣景點,面對中共紅色勢力的侵蝕,我們會持續守住觀眾的知情權益。」

新唐人多次直擊報導愛國同心會暴力事件,愛國同心會成員蕭勤以五星旗桿,戳傷葉姓女子腹部,和喻姓女子頭部,法院判蕭勤,違犯傷害罪及過失傷害罪,共應拘役50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