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言論自由再臨挑戰 壹集團遭縱火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2日訊】好,不只在西方,在華人社會,同樣發生對新聞言論自由的威脅,香港壹傳媒前主席黎智英 在何文田的住所,以及將軍澳壹傳媒大樓,今天(12日)凌晨,同時間被擲燃燒彈,所幸無人受傷。 此以事件引起香港輿論嘩然。資深媒體人程翔認為,此事件可能與親共黑社會有關。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住所外 凌晨被人投擲燃燒彈後,地上仍留有玻璃碎片,警方早上再派探員到附近大樓查看閉錄電視畫面。蘋果日報社長葉一堅等蘋果高層,上午11點到達黎智英大宅,他譴責暴力事件,相信事件與新聞自由有關連,擔心行動會升級。

蘋果日報社長 葉一堅:「怕啊!怕啊!(怕暴力會升級)怕啊!當然要譴責暴力,大家文明一點。」

葉一堅逗留約二小時後離開,黎智英一直沒有現身。

蘋果日報社長 葉一堅:「(剛才跟黎先生談些甚麼)沒甚麼特別!沒甚麼特別談!都是叫大家小心一點。(他自已有說擔心嗎)請多二個保安,(連串事件如果安撫員工)做壹傳媒個個都不怕了,怕都要硬頂上。」

資深傳媒人程翔質疑事件與中共和黑社會有關。

資深傳媒人程翔:「事件明顯是黑社會的人來做,引起我們的考慮黑社會治港是否已經成為中共的一個政策。如果是的話我們香港社會要堅決反對,我覺得這是一個危險的趨勢。」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岑倚蘭指縱火事件是針對壹傳媒,也是挑戰法治。她又指縱火兇徒燃燒的,同時是香港言論、新聞自由。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