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命不值錢?中共拒Paxlovid入醫保 反觀美國免費發|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1 日訊】中共拒Paxlovid入醫保 美駐中使館宣傳美國免費發

中共拒絕將輝瑞公司的抗疫「特效藥」Paxlovid納入醫保,導致民怨沸騰。中共官媒極力把談判失敗歸因於輝瑞的藥價太高。不過輝瑞公司首席執行官透露,北京提出的Paxlovid售價甚至低於中美洲的薩爾瓦多。反觀,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官方微博發文介紹,在美國,被檢驗陽性的居民可以免費獲取Paxlovid。

===

病毒悄悄蔓延 中國村鎮診所被病人淹沒

中共病毒疫情海嘯般席捲中國大江南北,在當局隱瞞疫情數據的質疑聲中,中國2023年過年返鄉潮正揭開序幕,而多個城市將因本次人口大遷徙上演「空城計」。外媒路透社走訪農村發現由於缺乏檢測設施,農村也正在被疫情淹沒,有醫生透露,從來沒有見過這麼多病人。未來更糟的是,過年期間恐怕再有一波農村染疫潮。

===

中共重啟新冠肺移植 分析:為高官續命

中國疫情大爆發後,中共退休高官扎堆病亡,其中有人被指換過器官。近日,中共器官移植專家再次舉起手術刀,被指企圖用新冠肺移植為高官續命。另外,中國著名心臟外科專家楊辰垣,近日因病去世。他被稱為中國心臟移植手術的開創者,但在90年代主刀的一次心臟移植手術中,被外國同行發現活摘死刑犯器官。

===

黎智英律師團求見英相.外交高官 港府氣跳腳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國際律師團隊日前去信英國政府,要求在黎智英所涉國安案開審前,與英國首相蘇納克會晤,討論「確保黎智英獲釋的可行性」。英相發言人稱「英國政府永遠支持人權、自由以及法治。」律師團並與英國外交部印太區域事務國務大臣屈維里安(Anne-Marie Trevelyan)會面,引發香港政府跳腳,指控英國干預其法律體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