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現鵝感染H5N8 雲縣迅速撲殺消毒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1月13日訊】禽流感疫情在雲林持續發燒,雲林縣政府表示,截至今天(13日)中午為止,鵝隻感染禽流感新增7場,其中6場感染H5N2,1場確診H5N8,防疫所人員下午進行撲殺預計數量1萬1千多隻。

禽流感在雲林地區急速擴散,目前送檢的34場死亡總數為5萬6千620隻鵝,死亡率48.8%。防疫所人員13日下午執行撲殺消毒作業,將撲殺預計1萬1千多隻鵝。

養鵝雲林縣農業處長 張世忠:「這一次疫情,非常非常的險峻,問題點是我們目前送樣到中央研究單位的結果,目前都三到四天才能確證,這段時間可能有相關的疫情的擴散的風險。」

養鵝場業者說,從發現後至今才4天,鵝隻就幾乎全軍覆沒。

養鵝場飼主 許先生:「上星期三發現,星期四開始撿(死鵝),撿到週六就撿完了,撿到週六就剩這一百多隻,今天再撿這些拖著拖著的,現在還活著的只剩60隻。」

禽流感疫情蔓延快速,但卻發現有死鵝被丟棄在四湖下崙大排。

雲林縣農業處長 張世忠:「早上是有民眾通知我們環保單位,就是在大排裡面有發現有民眾隨意丟棄死亡禽隻,這個部分,雲林縣政府在這邊呼籲我們所有的飼主,如果有家禽死亡的話,務必循正常管道做通報,並將死亡的這些家禽送化製廠去化製,不要再任意的丟棄。」

疫情的防治迫在眉梢,雲林縣府表示近日將加強稽查,並呼籲飼主務必配合,以防疫情擴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