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畫畫無師自通 高三生留住歷史遺跡

【新唐人亞太台2015年2月11日訊】許多人會用創作記錄家鄉的點滴,帶您看到雲林一位高職生程威誌,他從小學開始,就接案子,陸續拍攝歷史遺跡,而帶進了收入後,他又去添購更多設備,希望有更多不一樣的創作。

一台筆電,加上一台手繪版,成就了一部紀綠片,或是一張充滿故事性的繪圖,創作者就是他,目前就讀高職三年級的程威誌。

創作者 程威誌:「這個是我用代針筆跟奇異筆畫的,然後它就較特別就是,代針筆跟奇異筆它畫下去的那一瞬間,就是沒辦法塗改,然後我這張圖也沒有用鉛字筆來打稿,所以我就是一筆畫下去就長這樣。」

每一張圖雖然都是用鉛筆、奇異筆等簡易工具所畫出來的,但是筆觸細膩,可以感受到他對事物的敏感度,很難想像他沒學過,大都是無師自通,包括電腦能力和拍攝技巧。

程威誌父親 程建輔:「他有任何的專長我都滿期待,因為他的天份我是覺得是我的榮耀。」

關注落寞文化,程威誌會走訪社區歷史建物,拍攝紀綠片,像這部以「西螺戲院」為題材的微電影,希望藉由影像,讓大家關心這棟歷史遺跡。

創作者 程威誌:「事實上我會想來拍類似這些文化,比較落寞的東西,像這類廢墟 。」

從小就接案子賺錢,把存下來的錢再去添購設備,累積的實務經驗非常豐富,但程威誌的志願很簡單,考上台藝大,讓技術更精進,找到最好的辦法,把這些被遺忘的文化保存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