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破例訪美 分析:布局逮江澤民

王岐山訪美目的成外界關注焦點。(Getty Images)

[2015年03月23日大紀元楊一帆、穆清 綜合報導]近日,外媒傳出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將訪問美國之後,王岐山訪美目的成外界關注熱點。有海外媒體分析認為,王岐山可能不僅僅是以中紀委書記的身分訪美,如果王岐山作為習近平個人的密使訪美,肯定有更加絕密的任務,即今年中共將有大事發生。習、王活捉「虎王」之前,習近平需要尋求美國的支持。

王岐山訪美尋求美國支持?

3月20日,海外媒體論壇發表〈王岐山訪美 必有比抓令完成更大的事〉一文,對此前外界報導王岐山訪美是為了引渡令完成表達了不同的看法。文章認為,王岐山訪美為了「獵狐行動」只不過是個幌子。

此前有媒體報導,令完成已逃到美國,並且手握高層機密要挾中南海。之前外界一般認為,王岐山訪美主要是為了追逃在美國的千名中共外逃官員的「獵狐行動」,或是為了抓捕令計劃的弟弟令完成。

文章分析,王岐山是習近平最信任的人之一,是習在政治局常委內最堅定的盟友。美國沒有像中紀委這樣的機構,王岐山作為中紀委書記身分訪美意義不大,因此,王岐山不僅僅是以中紀委書記身分訪美。而王岐山如果作為習近平個人絕密的密使出訪美國,肯定有更加絕密的任務。

文章稱,王岐山曾任主管金融和商務的中共副總理,期間有機會參與美中戰略經濟對話,在美國擁有人脈。因此王岐山有機會跟美國政府高級別官員見面。歐巴馬或將破例接見這位習近平的最高盟友,兩人之間必有絕密交流。

文章分析,中共每有關鍵時刻都有「拜碼頭」的習慣。此次習近平讓王岐山去得到歐巴馬對習政權的支持,意味著一旦得到美國人的同意和認可,今年,習王的反腐將馬上進入決戰階段,很可能有非常重要的中共人物將落馬,習王動手活捉「虎王」很可能腥風血雨。今年必有大事即將發生,那個「虎王」是誰,相信大家應能猜到。

處理江澤民及活摘器官問題

之前時政評論員史達表示,這次王岐山訪美不那麼單純,他可能作為習近平的特使訪美,將與美國商談除令完成和貪官以外更為重大的兩個議題。

第一個議題是如何處理「周、徐、薄、令」新四人幫,以及澈底解決其幕後黑老大江澤民的問題。第二個是關於「周永康涉及中國器官移植黑幕」問題。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表示,習近平「打虎」的終極目標已鎖定江澤民,拿下曾慶紅將為拿下江澤民掃清最後的屏障。

中共兩常委同年訪美

近日王岐山訪美消息成為焦點,有新浪部落格評論文章分析認為,加上習近平將於9月對美正式訪問,一年內中共兩個常委訪美,意味絕不一般。

該文作者認為,王岐山訪美是中共當前最重要的政治活動之一,是反腐敗進入瓶頸期後的一個必須步驟。中共在全球追緝外逃貪官、清查轉移資產以及協調各國配合並保密,是中共的一項核心目標,中共必須要防止機密洩露,從而危害自身的執政利益。

美國智庫「加圖研究所」經濟學者夏業良認為,關於令完成有可能掌握高層機密因而中共不敢輕舉妄動的猜測不太可能。

夏業良表示,目前習王同盟掌控大權、合作緊密,就連江曾聯盟也已力不從心、無可奈何了,一個令完成無論掌握多少所謂高層機密,也不能對習王目前的權力結構與日常運行產生具有重大殺傷力的衝擊。況且令計劃及其大多數家屬都在中共手中,就算令完成逃到海外,也未必敢怎樣。

夏業良認為,王岐山訪美,不宜僅從反腐一個層面去解讀,他可能負有更大的使命。因為王岐山是習近平最信任的盟友,可能會以(中共)國家主席特使的名義,與美方直接溝通和對話,表達習近平的真實心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