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災難民暫住圖書館 救助人員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3 月 28 日訊】紐約昨天發生爆炸事件,紅十字會和市府都在附近設置了臨時庇護所和服務中心,對受災住戶進行臨時安置。我們的記者,實際走訪了一個主要的臨時庇護所,帶您一起來瞭解。

記者 柯婷婷:「記者現在位於曼哈頓下城東10街的這家圖書館,我剛才上去看過了,昨天東村發生的爆炸案,紅十字會已經在二樓設置了一個居民的服務中心,那剛才紅十字會和聯合愛迪生公司、電力公司已經在裡面進行調查。」

作為臨時庇護所的圖書館位於東十街331號Tompkins Square Library,331EAST10Street,已經有125名受災民眾入住。

避難所裡不但有暫住空間和日用品,還有藥品,以及精神治療服務。庇護所還有警察保護進出的災民。

紐約市長白思豪:「我們在安置,確保滿足所有需要臨時住房的人的需要。目前市府已經為30人提供了暫時住房,有84名受災者登記尋求幫助。」

紅十字會的救助人員忙著給災民運送食物和飲料,並向記者講述服務中心的最新情況。

紐約紅十字會執行長Josh Lockwood:「紅十字會已經登記了125戶災民,災民都在這暫住,有些已經離開,我們昨晚給38戶家庭提供臨時住戶,今天就只需要提供給20戶家庭了。」

目前,有22人受傷,4人傷勢嚴重,有兩名居民失蹤。

紐約市房屋局人員在檢查疏散的11棟樓的建築情況,對於沒有倒塌的樓,要確保安全才能讓居民進去。

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五到火災現場了解了情況,呼籲需要求助的市民要去登記。

紐約市長白思豪:「人們走到一起,互相幫助。昨天有很多體現善心和勇敢的事跡。不只是在職的一線救援者,還有休班消防員。」

附近居民也擔心煤氣洩漏的問題。

市民Victor :「我能聞到濃煙的味道,在7街和二大道,我住12樓都聞到,從我的住處到爆炸現場那邊,這麼遠的距離,都能聞到,真的很不幸。」

市民蔡先生:「我知道是瓦斯引起的吧,我的家在那邊。」

紐約市府小商業局正在設法幫助受影響的商家。很多受災商家還不能開業。

這是新唐人記者柯婷婷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