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殖區建火葬場 雲林口湖3千人遊行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5 月 01 日訊】關心台灣土地。雲林縣口湖鄉公所提議在成龍村興建火葬場,因為距離成龍濕地不到1百公尺,居民擔心會破壞溼地生態,並且污染賴以為生的養殖產業,今天(5月1日)發起遊行,表達「只要溼地,不要屍地」的訴求,約有3千人到場聲援。

抗議民眾:「搶救成龍溼地,拒設火葬場。」

喊著口號,手拉布條,3千人聚集在雲林縣口湖鄉,抗議鄉公所計劃在著名的賞鳥溼地以及養殖區興建火葬場,許多環保人士及旅外鄉親都趕來聲援。

抗議民眾 李先生:

「如果真的對鄉民有心的話,就應該是設立可以發展這裡觀光產業的項目。」

樹黨策略長 潘翰聲:「過去口湖的民眾,保護這些鳥,守了這個溼地,現在?對沒有道理拿來蓋火葬場。」

前縣長蘇治芬以及現任立委張嘉郡,都跟著民眾一起走在遊行隊伍。口湖鄉公所設立層層拒馬,佈滿警力,嚴陣以待,自救會遞交陳情書給鄉公所以及民代會,表達堅決反對的立場。

自救會召集人 吳安仁:

「我們已經很明確地表示,我們口湖鄉拒設火葬場。」

雲林縣口湖鄉特助 蘇國平: 

「這都是程序問題,未來都會召開公聽會。」

鄉長未出面接收陳情書,由鄉公所特助代收轉交。整個活動過程平和有序,鄉民表達捍衛土地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