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新一代自動駕駛原型車 獲准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7 日訊】自動駕駛汽車又有新的進展,谷歌開發的自動駕駛原型車即將在今年夏天於美國加州山景城的公用道路上展開測試。想像一下在駕駛座放開雙手,讓汽車自動行駛,是不是有點緊張又令人期待?

美國網路公司巨擘Google(谷歌)開發的自動駕駛原型車即將在今年夏天於加州山景城 (Mountain View)的公用道路上展開測試了。不同於原有的那些原型車,這些車輛將配有駕駛方向盤和剎車,以利測試者在必要時可以取得駕駛的主控權,目前這個結果與 Google一年前所設想的略有不同。

Google將同時測試一些新的乘客與行人保護技術,包括泡沫前端和柔性的擋風玻璃。這些原型車的速度上限被設定為每小時25英哩(40公里),以降低發生碰撞時產生重大傷害的可能性。

為了驗證軟體能夠處理在一般駕駛情境下的罕見變化,工程師還計畫測試『罕見的怪異情境("rare and weird situations")』,也就是自動駕駛支持者們說的『極端情境("edge cases,")』或是大約每十六萬公里才發生一次的不尋常的情況。

今年五月,Google公佈了它自動駕駛的凌志汽車在美國加州總部附近的公路上,總共發生了11起意外事故,但是查證之後,確定與自動駕駛汽車無關。 計畫總監克里斯·厄姆森(Chris Urmson)指出『沒有一次是這些自動駕駛汽車導致的意外事故("Not once was the self-driving car the cause of the accident,")』,且意外事故中沒有任何人受傷。

(他補充說,這些車被追撞7次,主要都是在紅綠燈前;主要的事故發生地點是在城市中的街道,而不是在高速公路上。 )

美國網路汽車資訊公司Edmunds.com資深編輯約翰·奧德爾(John O'Dell)說:「縱然這台車知道另一台車正朝著它撞過來,而它可以採取逃避的行動,它的軟體可能辨認出一個摩托車駕駛在另一條巷子,或是人行道上有一 位行人,因而決定如果我快速向右轉躲過這個傢伙,我就將會撞到某個人;我還是讓這台車撞上我比較好。所以,我們永遠都不會百分之百無事故,經濟上的期待是 我們將可以(達到)95%無意外事故。」

即使研究和測試結果令人興奮,最重要的還是要有完整的法律以及配套措施。

(美國網路汽車資訊公司 Edmunds.com) 網路車訊編輯 約翰·奧德爾:「真正的問題是怎麼讓人們接受它,讓人們對汽車可以自動駕駛以及你身旁的汽車都是自動駕駛這個想法感到安心。(而你什麼都不用做,而且(我們的)法律制度和監管體系以及責任制度都正在逐步的了解如何應對這些車輛。)」

谷歌的自動駕駛汽車至今已經累計記錄了約一百六十萬公里的車程,相當於一般美國成年駕駛75年的開車經驗。(一週可以記錄約一萬六千公里的車程)

新唐人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