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旅客來台發燒 醫院:初步排除染MERS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09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看到,南韓MERS疫情持續延燒,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今天驚傳有來自首爾的一名男性旅客,發燒39度就醫,引發關注,仁愛院區中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已初步排除男子感染MERS以及流感,男子已離院,預計今晚返回南韓。

仁愛院區醫務長 陳修聖:那他是五天前自由行到台灣,那詢問他過去兩個禮拜在韓國首爾,他沒有去過任何韓國首爾的醫療院所,也沒有任何的接觸史,那同行有兩位,一位太太跟女兒,也都沒有發燒,可是我們同時也幫她們戴上口罩,然後除了初步排除是MERS以外,我們也做了流感的快篩,那最後報告出來是陰性,那跟病人解釋後呢,那請病人自主健康管理,病人於十點四十五分離開我們急診。

院方表示,這名35歲韓籍男子是在5天前來台灣旅遊,因為昨晚發燒,今天上午8點多到急診就醫,雖然發燒,喉嚨痛,但沒有咳嗽、呼吸聲音也清晰,醫護人員依標準作業流程,將他移送發燒篩檢站,進一步檢驗。目前初步排除感染MERS,這名男子預計今晚返回南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