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債務談判重啟 期望化解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4 日訊】國際債權人對希臘的援助計劃本月底到期,由於希臘提出新還款折衷方案未能得到歐盟官員的認可,談判陷入僵局。6月13號,希臘談判代表啟程前往布魯塞爾與主要債權人重啟談判,希望就改革和獲取新的資金與歐盟和IMF代表達成一致。

希臘談判代表週六前往布魯塞爾,希望修改後的建議能夠得到歐盟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債權人的認可。從而避免債務違約,並最終導致希臘退出歐元區。

本星期的民意調查顯示,77.4%的希臘民眾希望保留在歐元區內。

雅典居民薩 布林娜:「我希望希臘,和希臘人民能夠改變思考方式,在金融交易上更嚴肅更值得信賴。如果這樣,同時其他歐盟國家也認可從債務危機中獲利,那麼他們一定會找到解決方案,使我們保持在一個團結的歐盟。」

雅典居民瑞 維特絲:「我認為最終他們會接受協議,不管同意或不同意,我不覺得他們有甚麼選擇,雙方都有道理,但是主要的,基本常識,你借錢給別人,就應該還回來。他們都表現的很強硬,我覺得最終都是輸家。」

由於談判一直僵持,本週四,IMF撤回了它在布魯塞爾談判中的代表。到6月30號,希臘必須償還16億歐元到期債務。

此前為打破僵局,歐盟代表提出延長希臘償還債務的期限,作為交換,希臘必須作出重大改革,包括進一步減少養老金並且增稅等。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也表示希望能夠與債權人達成一致,但不希望改革觸及「紅線」,比如進一步削減養老金和工會的權利等,一些民?則表示,希臘正應該進行改革,發展本國經濟。

雅典居民 埃夫提摩利斯:「當然我們需要在公共和私有領域進行重大改革,我們需要鼓勵增長的措施,商業需要新的機會,重新開始。」

希臘債務違約的不確定性再次給歐洲市場帶來衝擊,週五希臘股市大跌5%,標準普爾降低了希臘4家主要銀行的信用評級,而上週三,希臘的主權信用評級也再次遭到調降。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