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范德賴恩將訪中 歐盟官員籲不要天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3 日訊】法國總統馬克宏和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即將訪問中國。在此之前,歐盟官員布勒東呼籲,對於中共,「歐洲應該停止天真」。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將在4月5號到8號訪問中國,並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此之前,歐盟執委會執行委員布勒東(Thierry Breton)在接受法國廣播電台(Radio France)旗下電台專訪時呼籲,「歐洲應該停止天真」。

歐盟執委會執行委員 布勒東(2023.4.2):「歐洲現在必須停止天真。必須要記得習近平連任總書記時的發言,他不再談經濟,他談安全。所以中共表明了態度。」

他希望這次馬克宏與范德賴恩帶去訊息,告訴中共「如今要進入歐洲內部市場,必須遵守嚴格條件,而歐洲市場對中國非常重要」。

歐盟執委會執行委員 布勒東(2023.4.2):「中國是貿易夥伴,我剛才講了,我們有貿易關係,當然會繼續發展,但中共也是系統性競爭對手。」

日前,范德賴恩也公開表示,中共當局轉向更封閉的社會管控,歐洲需要在外交和經濟上,抵制中共威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