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韓國MERS疫情緩解 仍為全球警訊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6 月 18 日訊】南韓官方今天通報,MERS疫情新增3例確診,死亡人數也再添加3人。截至目前,共有24人康復出院,118人正在接受治療。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韓國MERS的疫情正在減緩。不過,韓國爆發MERS疫情,對全球是一大警訊,各國應該從中借鑒,做好準備,隨時應對疫情爆發。

韓國保健福祉部表示,目前死亡總數增加到23人,死亡率約為14%。大多數死者都是患有慢性疾病或是高齡病人,這些人屬於感染MERS病毒的高危人群。

世界衛生組織(WHO)副總幹事福田敬二(Keiji Fukuda)表示,根據世衛17號公布的有關疫情緊急會議結果,韓國新確診的MERS病例正在減少,無需宣布進入緊急事態階段。

韓國保健政策助理部長KWON DEOK-CHEOL:「我們不考慮提升MERS疫情警戒級別。世衛已清晰解釋了MERS病毒在韓國傳播的方式,我們遵循世衛的意見...」

韓國政府表示,世衛日前一份調查報告顯示,疫情蔓延的原因,包括對首名患者誤診為感冒而延遲確診,加上韓國傳統的探病文化,造成醫院及急診室人太多,而被連環感染。

韓國保健政策助理部長KWON DEOK-CHEOL:「所有MERS感染都是在醫療處發生的,沒有證據顯示MERS疫情會在社區中傳染。」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韓國爆發MERS疫情,對全球是一大警訊,各國應從中借鑒,做好充分準備,隨時應對未預期性的疫情爆發。

新唐人記者 陳依心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