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疫情趨緩擬放寬口罩令 各國未受中國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0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過年返鄉人流高達20億人次,屆時疫情恐怕會度再攀升,不過國際上,各國的疫情卻呈現趨緩。南韓今天宣布,因應國內疫情連三週持續下降,將在30日取消室內強制戴口罩,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表示,研擬在春季將COVID-19降至第5類傳染病,到時候將放寬相關強制管理,如室內戴口罩等措施。

迎接中國新年,大陸20億人次的大規模返鄉人口流動,恐怕再加劇疫情攀升。

不過,各國疫情相較趨緩,加上對中國入境者管控得宜。南韓宣布,自30日起將鬆綁室內口罩令。

南韓國務總理 韓?洙:「(南韓)COVID-19確診病例數連續三週持續下降。中國的確診病例激增令人擔憂,但在韓國卻沒有太大困難的進行管理。重要的是從1月30日起,我們計畫放寬在室內戴口罩的禁令,但部分設施除外。」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20日通報,單日新增病例較前一天減少2408例,與前兩週相比更減少了2萬9528例。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原則上,我希望專家們討論在今年春季,將(COVID-19)從新型流感病毒等傳染病中剔除,並將其往列為第5類傳染病的方向。」

日本19日單日新增感染人數約11萬2500人,較上週同期減少約6.3萬人。首相岸田文雄也宣布,正在研擬將COVID-19降至第5類傳染病,到時候將放寬相關強制管理,如室內戴口罩等措施,預計4月份實施。

東南亞國家,馬來西亞衛生部長表示,自中共8日開放邊境以來,每日Covid-19病例都低於500例。菲律賓傳染病專家則預測,菲律賓未來幾個月確診數不會激增,私立醫院協會 (PHAPI) 18日表示,在聖誕節甚至之後的假期間,COVID-19住院人數也沒有因此攀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