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藝大雕塑系進駐西螺 用大橋廢鋼鐵創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7 月 21 日訊】酷夏戶外超過35度的高溫,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金屬組師生,第三度進駐西螺,他們用西螺大橋整修時換下來的銹蝕廢鋼鐵來創作,完成的作品將放置在西螺大橋雕塑公園,供民眾欣賞。

炙熱火花、嗆鼻的濃煙夾雜著金屬電焊機和拋磨機的吵雜機械聲,悶熱的空間裡, 蒙著面罩,身穿厚重的工作服的台藝大師生,個個汗流浹背。

台藝大學生 謝同學:「很熱,超熱。」

雖然辛苦,但同學們專注埋首於自己分配的工作,將一堆西螺大橋整修時換下來的銹蝕廢鋼鐵作為創作材料,轉換成具有生命氣息的藝術品,第一步就是要把原來的漆拋掉。

台藝大雕塑系助教 :「在拋的過程,可能就是要花比較多的時間,然後另外一個,就是因為它鋼骨,重量比較重的關係,所以我們在移動的時候,會需要用比較大的人力。」

成果慢慢顯現出來,像這座藍底色的作品。

台藝大學生 吳同學:「我們是用西螺大橋的廢鋼材,所做的一個西電圖,來反應代表說汰換下來的廢鋼材,是有它的用處,一個新的生命。」

還有這座一樓高的巨型作品,有點寫實又有點寫意,花費的時間和功夫最多。

台藝大學生 許同學:「西螺大橋做橋峰為造型,很多類似藤蔓會往上,會去包覆著橋,因為還沒有做完,之後會採一些花朵,四隻腳沿伸下來,就有點像守護獸,要守護著西螺大橋。」

化腐朽為神奇,也是資源的再利用,這群師生將再為西螺小鎮增添幾件有創意又具有歷史痕跡的鐵鑄作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