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餅妝點時尚色彩 鹹甜滋味盡顯創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01 日訊】您知道嗎?台中的太陽餅,為台中帶來近11億元的產值,而在競爭激烈的太陽餅市場,有業者特別研發小巧造型的太陽餅,把太陽餅當作藝術品一般,吸引國際旅客,吃起來究竟味道如何,帶您品嚐。

台中名產太陽餅眾所周知,年銷售量從3000萬元,暴增到11億元,在競爭激烈的太陽餅市場,就算是非假日,這家糕餅店,仍吸引不少港陸遊客,慕名而來。

香港遊客:「(好不好吃)好吃。」

香港遊客:「好吃。」

香港遊客:「太陽餅是台中的名產。」

香港遊客:「之前有來過台中,然後也有買了,然後挺好吃的,所以就再買了。它有很多口味,然後那個餅都挺軟的。不會太甜,挺喜歡的。」

糕餅店執行長 邱怡馨:「裡面其實有加一些些的鹹蛋黃,和在內餡裡面,所以吃起來不會像一般太陽餅,就是那麼的甜。」

將配好比例的麵粉,攪拌均勻,直到麵糰呈現筋度,才能開始製作太陽餅,這個時候,糕點師傅已經準備就緒,稱重、包酥、桿麵皮、包餡料,一個個就定位,有如環狀加工廠。

糕點師傅 吳品嫻:「捲下來,捲下來之後對半之後包,才會有那個層次,一層一層的。我們有一套標準的SOP,就是打發程度就是到甚麼地方,每一次都一樣。」

糕餅店執行長 邱怡馨:「我們有金黃色,黃色,然後乳白色,還有綠色,然後跟黑色。太陽餅它本身就屬於地方名產,是一種傳統的糕餅。希望它就是保留傳統,但是又可以比較年輕化一點。」

綠色是抹茶,黑色是竹炭,不僅口味獨特,跟傳統相比,尺寸也縮小了近五分之一,造型小巧,方便食用,成功吸引年輕族群,也是外交指定伴手禮,不少政商名流前來,包括台中市前現任市長、台灣藝人姊姊謝金燕等,就連韓國知名團體Super Junior-M,都秘密造訪。

糕餅店執行長 邱怡馨:「突然就是進來了,他是進來以後我們才發現說,唉呦我們的店外面整個,全部都是被計程車包圍,都是他們的粉絲,那當他們離開以後,他們的粉絲也跟 著進來,就說剛剛我們的偶像買了甚麼,我們也要跟著一起買甚麼這樣子,(所以這個效應大概維持多久)到現在都還有,好幾年囉。」

糕餅店執行長 邱怡馨:「這個我們跟客人一起把它取名,叫作航空包裝。」

為了讓國外遊客,方便帶回分享,因此設計輕巧包裝,除了各式口味的太陽餅,2006年成立的餅鋪,更延續草創時受歡迎的商品檸檬蛋糕,店內裝潢明亮乾淨,提供休憩,打造傳統與現代交織的空間。

糕餅店執行長 邱怡馨:「賣的不只是傳統的太陽餅,我們把現代跟時尚,都加進去了太陽餅裡面。(希望)也像3C產品一樣,就是遍佈全世界。」

將糕餅美食,視為一種生活藝術,遵循古法製作,並積極開發新口味,如今,澳大利亞、香港、中國、馬來西亞等遊客,都特地前來品嚐這份鹹甜滋味,業者也期望從台中出發,傳遞這份台灣的好味道。

採訪撰稿:李晶晶

攝影後製:葉錫鴻 高健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