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指「日本曾是祖國」 藍委:刪禮遇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8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前總統李登輝一番「日本曾是祖國」的發言,惹火藍軍,國民黨團、新黨都召開記者會,打算要把李前總統禮遇,通通砍光光。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賴士葆:「他這種道道地地數典忘祖,認賊作父啊!」

談到李前總統一番「日本曾經是祖國」的發言,藍軍快要爆血管。

國民黨立委 林郁方:「我是看李登輝是什麼,像個年老色衰的日本藝妓,在努力地彈著七弦琴,在歌誦取悅一個已經死掉很久的主人,那個主人名字叫做日本軍國主義。」

除了痛批,國民黨團也要從修法還有砍預算,直接取消李前總統的卸任禮遇。

國民黨立委 呂學樟:「你還可以厚顏的拿著台灣人的血汗錢嗎?我們會把你這個預算,把你刪掉,趕快回日本去吧,滾回去。」

新黨主席 郁慕明:「不僅是有關他的優裕的,應該全部停,而且應該追回過去的優裕的對待,所以這個錢應該去跟日本政府拿。」

藍軍群起攻之,但台北市長柯文哲這麼幫李前總統緩頰。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二次大戰的時候台灣是日本殖民地,台灣人,台灣子弟出征18萬,在南洋死了3萬,所以你們不要忘記了,李登輝的哥哥牌位是在日本靖國神社,事實上這就是歷史。」

民進黨立委 葉宜津:「台灣人變成日本人,也是被中國人賣的,現在我就不太了解說,這些中國人在生氣什麼,我們台灣人該生氣的是台灣人,不是你們這些中國人喔!」

從釣魚台的主權再到二戰時的台灣人處境,李前總統發言,竟讓選情低迷的藍軍找到集結的出口,成為選戰的動員話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