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向北燒?柯P:一發現就封住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2 日訊】台北市已經出現7例疑似登革熱病例,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不要期待北市沒有病例出現,台灣的交通太迅速,在高雄或台南被蚊子咬到,坐高鐵到台北最多才2小時,但重點是,一出現就發現,把它封住。

南臺灣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現在北部也傳出疫情,台北市目前已經出現7例疑似登革熱病例。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要期待台北市,不會有病例出現,但是我們現在重點是,一出現馬上把它,就發現到,那把它封住。」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有做病媒蚊調查,病媒蚊生長的可能危險處340多個,但已經清掉300個,民政局這幾天把剩下有蚊子孳生的地方清掉,台北市的防疫系統,還是會保持警戒狀態。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要期待沒有病例,一定會有病例的,因為在南部被蚊子咬到 到北部發病,這還是有可能。台灣的交通實在太迅速了 ,所以你在高雄被蚊子咬到,或在台南被蚊子咬到,他坐高鐵到台北才兩個小時以內。」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目前是登革熱流行季又逢颱風季,雨後更應注意周遭環境是否有積水情形,若未及時清除積水容器,將有利病媒蚊孳生,民眾應該加強戶內外環境整頓與巡查,以降低感染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