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當江澤民面宣布裁軍 為哪樁?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03 日訊】中共今天(3日)上午舉行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儀式,領導人習近平主持紀念抗戰閱兵儀式,當著多位前黨魁的面,宣布裁軍30萬人。這場閱兵,除了武力,更多的還有政治角力。

中共閱兵儀式上,媒體拍到,多次傳出「處境不妙」的江澤民,竟然和胡錦濤、習近平坐在同一排。

中共官媒之前不斷釋放「去江化」的訊號,著名評論員石濤則認為,閱兵儀式,恰恰代表主政者已完全掌握軍權,除此之外,江澤民出不出現,沒有太大意義。

還有網友回覆,習近平讓「蛤蟆」出來的原因是,「讓他們站在身邊更安全,要搞事大家一起死」

而讓外媒更關注的是,習近平當著多位前黨魁的面,宣布裁軍30萬。

中國國家主席兼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我宣佈中國將裁減軍隊30萬。」

美國《中國事務》雜誌總編輯伍凡分析,這個軍事改革的目標,就是把大軍區和各個省政府隔離開,不讓地方諸侯坐大。

美國《中國事務》雜誌總編輯伍凡:「把陸軍部分縮減,加強海空軍,陸軍跟地方政府完全隔開,成為戰區,由國防部直接指揮,不受各個省、地方黨、政府的影響,也不介入地方黨的責任,完全分開。」

其實《彭博社》日前就預測,習近平在閱兵後,中共軍隊可能面臨一次重大調整,軍區合併,現役軍官也會大幅裁員。 不過,伍凡認為,不管採取任何改革方案,只要仍然被共產黨控制,中國軍隊就沒有前途、沒有希望。

美國《中國事務》雜誌總編輯伍凡:「如果不是軍隊國家化、職業化、非政治化、非黨化,這個軍隊永遠是共產黨壓迫老百姓的工具。脫離老百姓的話,這個戰爭是打不贏的,沒有人願意去替共產黨賣命的」

另外,CNN報導說,中國閱兵是設計用來給國內外傳送不一樣的訊息,國外的部份包含美國及亞洲區域敵對勢力如日本及台灣,特別是台灣,據估計有大約1100個中國短程彈道飛彈指向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