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食品抽驗 彰化4件不合格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5 日訊】彰化縣衛生局抽驗月餅餡料、肉用食材加工品等81件產品,結果檢測出4件食品不合格,其中2件防腐劑超標、2件標示不合格。

彰化縣衛生局人員在賣場上檢驗中秋月餅、零嘴休閒食品及烤肉食材加工品等,其中驗出玉山食品的大豬公、金大的芝麻鐵板燒、晟祐的開心杏仁果、万嘉棠花枝排不合格。

彰化縣衛生局衛生稽察科長 黃美芳:「今年針對中秋應景食品,包括中秋月餅、包括餡料,還有烤肉食品,還有我們常吃的休閒食品零嘴部分,總共抽驗81件,81件裡面,我們有2件防腐劑超標不合格,那另外有2件標示不合格。」

消保官提醒民眾,選擇食材要把握新鮮、完整、標準、衛生、自然等5項基本原則。

彰化縣政府消保官 張啟昱:「消費者能夠注意它的整個外觀包裝是不是完整,標示是不是有業者的資訊,包括它的電話住址,有沒有商品的資訊,包括營養標示,還有我們最重要期限的標示,它有沒有過期。」

衛生局表示,今年食品抽驗不合格率大概是2.5%,比起去年不合格率8.6%呈現下降趨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