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夜市嚐美食 台中環保局籲自備餐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5 日訊】台灣的夜市遠近馳名,但一天製造的垃圾量可不少,台中環保局特別到水湳觀光夜市宣導環保觀念,鼓勵民眾自備碗筷,減少垃圾量,不少店家也響應,自備碗筷就能享有折扣。

滿滿一鍋的臭豆腐,老闆生意好的一碗裝一碗,一天至少用掉800個免洗碗,假日更是上千個,垃圾量驚人,為響應環保,提供 自備碗筷,就享有加大份量的服務。

老闆 鄭先生:「我們量會多給啦,就是成本上也不用多負荷紙碗的成本啊」

一旁的牛排店,老闆從一年前,裝湯的保麗龍碗盤,全面改成塑膠碗,確保衛生,碗盤、刀叉不在夜市清洗,限量500份賣完,通通帶回去洗。

老闆 莊先生:「客人比較不會燙到,因為那個保麗龍很容易裂開,這(塑膠)碗比較不會(成本上有什麼不同)剛開始(塑膠碗)成本比較貴啦,可是一年省下來可能就會回本了。」

台中焚化爐不斷傳出負荷不良的情況,環保局特別與吉祥物到夜市宣導環保概念,民眾支持響應。

民眾 劉小姐:「因為那個衛生筷有時候會用漂白水,對,我覺得也不夠衛生」

民眾 林小姐:「有飲料的話可以折扣2塊,這樣可以積少成多。」

民眾 施小姐:「對,我們要愛地球,因為那個北極熊快沒有了」

台中市廢棄物管理科科長 蔡美珍:「如果真的外地的朋友不方便來這邊消費,用完的一次性垃圾能夠做好分類,減少我們垃圾量的一個產出」

環保局呼籲,隨身自備餐具,做好資源回收,使資源永續再利用,讓地球更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