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回收物樂器」 巴拉圭樂團巡迴全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1 日訊】垃圾除了能做樂器,還能巡迴演出。巴拉圭一群年輕人,組織了一個回收樂器樂團,走過全球51個國家舉辦音樂會,希望喚起人們對環境保護的重視。

玻利維亞拉巴斯(La Paz)一個垃圾掩埋場附近,舉行了一場史無前例的音樂會。來自巴拉圭的樂團(Cateura),拿著以回收物製作的樂器,在台上熱情演奏,觀眾們聽得津津有味。

垃圾處理場員工 SILVERIA VEGA:「非常好。我對這些回收樂器感到驚訝,它們比原來的更好。」

樂團由不到20歲的年輕人組成,他們將垃圾場中的廢棄物,製作成各式各樣的樂器。

巴拉圭樂團音樂家 BIANCA PINTOS:「這是目前這種材料中最好的大提琴之一。還有一把是我同事最近才製作的。它的聲音和正式的大提琴一樣,跟用木頭作的一樣。」

樂團希望透過音樂會的形式,提高人們的環保意識,以及對垃圾場工作人員的重視。到目前為止,樂團已經巡迴全球51個國家演出,包括玻利維亞。

巴拉圭管樂團音樂家 FABIO CHAVEZ:「他們是把垃圾變成音樂的人,在他們手中,垃圾不再是垃圾,而是變成了音樂。」

拉巴斯每天產生670噸垃圾,當局正在尋求解決方案,希望降低垃圾掩埋場對天然水源的污染,以減輕對環境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