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男化菸蒂為絕美藝術品 精品大牌搶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1 日訊】很多人不知道路上常見隨手丟棄的菸蒂,其實不只是塑料垃圾,更是世界上汙染最嚴重的塑膠垃圾,長久累積下來,對環境造成很大傷害。法國有位藝術家透過15年的摸索,練就出將廢棄物變成「永生花」的手藝,絕美的藝術品,吸引時尚精品大牌慕名合作。

粉紫色的鸚鵡鬱金香、暖黃色的鐵線蓮,在鏡頭下格外耀眼,然而,它們並不是真花,而是由垃圾塑料製成的「永生花」,如此栩栩如生的作品都來自法國一位愛花成痴的藝術家。

法國藝術家 艾默荷(WILLIAM AMOR):「這寶特瓶可用在我的創作中,變成藝術品的素材。」

大街上,隨地丟棄的菸頭,都被藝術家小心翼翼的收藏起來。

法國藝術家 艾默荷(WILLIAM AMOR):「只要彎腰就能撿到10幾個菸屁股,很遺憾的情況,不過經消毒清洗後,我就能拿菸蒂裡的纖維來創作。」

最終,這些菸蒂,被藝術家製成小巧可愛的金合歡。而大紅的罌粟花瓣,則是用塑膠袋製成的,親手摺出每一個摺痕光一個花辮,就花費半小時,充滿技術性。

法國藝術家 艾默荷(WILLIAM AMOR):「(指著花)也是用日常可見的垃圾製成,這邊用漁網串珍珠,每一絲纖維則用來塑造花的雄蕊。」

面對不同的花和不同材質的回收物,藝術家花費了15年,才磨練出將垃圾變成花的手藝。如今,吸引了許多精品品牌慕名前來合作,其中,不乏Kenzo跟迪奧等時尚精品,同時,還曾在大皇宮舉辦過藝術展,展示化腐朽為神奇的技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