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搶客家票 桃園辦黨慶、全代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6 日訊】民進黨這週六(19日)將在桃園舉辦全代會與黨慶。黨主席蔡英文今天(16日)在中常會上,為活動造勢。民進黨特地選在桃園舉辦活動,2016搶攻客家選票意味濃厚。

「919在桃園,邀你一起點亮台灣」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率領中常委,替週末的黨慶及全代會造勢。地點選在桃園,19日當天下午,先在平鎮圖書館舉辦全代會,替總統、立委選舉造勢。下午到晚間,在中壢中正公園舉辦黨慶。上回總統大選,蔡英文在桃園大輸20萬票,這回在桃園造勢,搶攻客家選票意味濃厚。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辦在桃園是不是要搶客家票,上次桃園輸20萬?)不要老是提醒我這件事。」

去年桃園市長選舉,民進黨鄭文燦小勝國民黨吳志揚3萬票,這次鄭文燦希望,蔡英文在桃園,能贏過對手8萬票。

桃園市長 鄭文燦:「能夠在桃園中壢以及平鎮地區,來舉行全代會跟造勢活動,個人認為這個地區是客家第一莊,也是發展很快的地方,我認為對於提振桃、竹、苗的士氣,也有很大的幫助。」

民進黨搶攻桃園,總統選情有信心,不過立委選情相對不樂觀,桃園六個選區中,五個候選人民調,與國民黨提名的對手,略輸一籌。蔡英文能不能帶動地方立委選情,還剩4個月衝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