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通過安保法 300學生與民眾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19 日訊】日本在今天凌晨通過安保法案,日本民眾對此持兩派意見,爭論激烈。國會前已經連續多日有民眾集會抗議,我們特別要來帶您聚焦,受到台灣太陽花學運及香港學運的日本抗議學生團體。我們的記者,在日本國會前,帶來的報導。

「停止強行投票!停止強行投票!」

高喊口號,約300位日本民眾聚集在日本國會前,手拿「不要戰爭」、「不要破壞憲法九條」、「安倍政權不可原諒」等看板,抗議國會強行通過安保法案。

19號凌晨,日本國會以148比90的票數正式通過安保法案,自此日本自衛隊可以自由出兵海外,在日本國內引起極大爭議,其中一部分民眾認為中共在海上多次對周邊國家進逼騷擾,為了後代及日本國家安全著想,通過法案是勢在必行。但反對的民眾認為不該以武力對抗武力。

日本民眾:「我覺得這個摩擦可以通過政治(外交)談話解決就好了。戰爭這種事情,太難想像了。」

日本民眾:「我覺得這個法案反而會刺痛中國民眾的心情,我認為在於國與國之間的外交上,是可以有另外的方式去解決的。」

去年,台灣太陽花學運及香港學運一度受到日本社會及日本媒體關注,這次安保法案的抗議集會中也出現一些由學生組成的抗議團體。

日本民眾:「(學生團體)「SEALDs」,十分顯眼的年輕的,感覺就是對政治毫不關心的孩子們都開始為我們發聲。在這個世界上,他們就好像推了我們一把,給了我們說這些話的勇氣,所以我覺得大家或許都各自把自己想要說的話說出來了。」

雖然安倍多次強調,法案是為保護日本和平而生,但民間分歧仍然很大,民眾抗議激烈。

記者 顧星音:「日本執政黨通過了安保法案,民眾們打算在國會前持續抗爭,何時落幕,現在還是未知數。新唐人亞太電視 顧 星音、長尾 修 日本東京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