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強風加上大潮 西部沿海傳災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9 日訊】不只烏來受創嚴重,杜鵑來襲又剛好碰上滿潮,全台沿海地區幾乎都傳出災情。

苗栗竹南龍鳳漁港遭遇強颱加上大潮,景觀台旁的防波堤被半夜遭沖垮,海巡署人員一早發現趕緊拉起封鎖線,防止民眾靠近。

現場民眾:「覺的很誇張,沒有,沒有想過,連水泥都可以衝破這樣。」

竹南市區一棟已廢棄多年的民宅,也耐不住杜鵑的瞬間強風,女兒牆倒塌壓毀路邊的兩台小客車。

新竹吹起11級強陣風,工地樓頂巨型吊臂被吹落,砸毀路旁多輛汽車,所幸無人傷亡。但沿途所見,路樹傾倒,果園裡到處落果。加油站的吉祥物,也被強風吹落路旁。

新竹縣長 邱鏡淳:「道路的交通安全,以及路樹的各方面的復建工作,我們會加速度,讓我們這個地方維持交通的順暢。」

來看到沿海的彰化王功,岸邊築起一道臨時擋土牆,就怕下波漲潮,海水再倒灌進來。

彰化縣芳苑鄉鄉長 洪和?:「這水已經溢出來了,出海口那個地方已經,海浪會湧進來,等一下這個地方會淹的很高。」

當地民眾 :「(你住在這裡有多煩惱),很煩惱,昨天晚上,我跟我們建設課長,我們在這裡顧一個晚上,住家的門口,都到膝蓋以上,昨晚如果晚30分鐘退潮,可能連養殖區都報銷了。」

嘉義縣長張花冠到嘉義布袋勘災,西南部災情雖然沒那麼嚴重,但適逢滿潮海水倒灌,菜園全部泡在水裡,居民希望縣府趕緊增購抽水機。

再往南看到屏東地區被掃到颱風尾,災情雖沒有上次蘇迪勒颱風來的嚴重,但因杜鵑強風橫掃,剛修好的溫室棚架又被吹破,大黃瓜來不及長大就折枝。

九如菜農 林偉弘:「(大黃瓜)像這葉面被那個水跟風打過之後,如果出太陽它嚴重一點它就會爛掉,爛掉之後它就沒辦法行光合做作用,它生出來的大黃瓜可能就沒有那麼漂亮 。」

雖然颱風已經遠離,但從北到南的農損,復原恐怕還需要一些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