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鵑風雨肆虐 雲林沿海業者損失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09 月 29 日訊】杜鵑颱風和上個月蘇迪勒颱風一樣,都為台灣帶來強烈風勢,雲林沿海漁民從昨晚開始戒備,不少蚵架仍然受損,另外,養殖戶也擔心蝦子和文蛤受到雨水酸化,接下來的幾天,都是漲潮,更讓他們煩惱。

天還在下著雨,顧不得杜鵑颱風剛過境,雲林口湖主要海產養殖區,到處可見到漁民到養殖地,檢查魚蝦貝類的情況。

漁民 許先生:「蝦子影響,颱風時間還沒感覺如何,天氣一好,因為酸雨,天氣好池水酸化,蝦子就開始死亡。」

不只要查看養殖狀況,還要到港口查看謀生傢伙「竹?」有沒有受損。

漁民 許先生:「滿潮開始都超過它的水位,所以這些竹?多少會有損害,我損失竹?後方。」

漁民 許先生:「上次我們家裏就賠了三條竹?,賠十幾萬,光竹?管子就賠十幾萬,別的不算,這次目前還沒有損失,這次有注意,有去顧好。」

不過,消費者最關心的還是蚵的情況,上回蘇迪勒颱風影響,讓養殖戶損失慘重,經過昨晚杜鵑颱風再次肆虐,看到這一大片汪洋大海,只見蚵架在海面上,漁民的心都涼了。

漁民 林先生:「(有損失嗎),有啊,(什麼損失),有看到,還不能下去,還不知道損失多少。」

漁民 許先生:「還會淹上來,淹幾尺高,今天漲潮,明天也是漲潮,十八(黃曆)都是漲潮。」

因為颱風又遇漲潮時間,蚵的損失只會更加嚴重,中盤商說中秋節一斤160元,年節一過,勢必還會大漲一次,但恐怕有行無市,因為蚵農也無貨可出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