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秀珠揭江澤民家族 外逃12年首發聲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06 日訊】前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楊秀珠,在外逃12年後首度發聲,她說當年被以貪腐名義調查,是因為得罪了江澤民而遭到「政治迫害」。

位列中共「紅色通緝令」頭號通緝犯的楊秀珠,是在新澤西州哈德遜郡懲教所內,接受《世界日報》採訪的。

年近七旬的楊秀珠,否認自己是「中國第一女巨貪」,她強調自己被以貪腐調查,是因得罪中共高層而遭受「政治迫害」,最主要的是「得罪了江澤民」。

自稱「作風剛烈」的楊秀珠說,她任溫州市主管城建的副市長時,江澤民的二兒子向她要500畝地,被她屢次回絕,認為不合規定。此後,還有一些頭面人物的親屬向楊秀珠要地要工程,也遭回絕。

楊秀珠還說,現任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三番五次點名要遣返她,是「受到矇蔽,並不清楚內情」。

時事評論員鄭浩昌:「她為了能夠不被遣返,她現在放的這個結果,就說她得罪了江澤民的兒子,同時也得罪了習近平,以這樣的證據呈現給美國官方的話,美國官方基本上可以肯定就不會把她遣返回去了。所以我覺得她提供這個東西,真假都有。」

鄭浩昌所懷疑的是, 楊秀珠能從溫州市規劃局局長,最終爬到浙江省建設廳副廳長,在官場上這麼老道的一個角色來講,不太可能會斷然拒絕江綿康。

鄭浩昌:「她能夠在官場混到這種程度,然後江的二太子找她要500畝地,她沒給,我是覺得不太可能。就說她如果真的斷然拒絕了,那這個人她在官場上是混不下去的,她也不會混到那時的那個境地。所以說在這點上她有令人懷疑的地方。」

2003年4月,楊秀珠攜女兒、女婿及外孫從上海機場途經新加坡出逃到荷蘭,今年5月底,美國媒體公布楊秀珠在美國被拘留。

回顧12年逃亡,楊秀珠坦言「後悔出來」,但稱「絕不會回去」,因自己沒有政治資本作籌碼,「回去死路一條」。

5號下午,楊秀珠案當天再次開庭,楊的弟弟、弟媳作為證人出庭,案件依然沒有結論,需擇日開庭再審。

江澤民家族的貪腐,此次由中共內部的外逃官員出面證實,這是第一次。而這樣的新聞,通過海外與中共關係密切的中文媒體高調報導,也絕非偶然,很有可能將引起輿論發酵和連鎖反應。

採訪/常春 編輯/王子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