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集團謀政變 習大動作劍指「老老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1 日訊】二十大前夕,中共一連3日拿下9隻大老虎。有時評人士分析認為,此舉涉及幕後的「老老虎」。

中紀委9月29號通報,前中共湖北省副省長曹廣晶被雙開。曹廣晶曾在三峽集團任職長達29年,一路高升至董事長。

而三峽工程是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強行推行,一直以來,盛傳這牽扯著江澤民家族,從三峽工程中撈取巨額利益的貪腐。

時評人李燕銘29號評論說,曹廣晶被秒殺,原因是其「幕後有老老虎」,中紀委官媒釋放強烈信號,劍指江澤民。

阿波羅網評論員李玉鏘29號指出,此前盛傳「習被政變」、「習下李上」的傳言,但其實,傳言本身,就是以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反習派,發起的一場「隱形政變」。反習派利用人們對中共的反感,來達到他們反習、保黨的目的。

自今年早些時候,江、曾的名字,在每一次傳聞中都若隱若現,「扮演」著所謂要收拾殘局的角色,李玉鏘認為,這正是他們在大造輿論、心理預設。

後來這一點被海外媒體察覺,他們於是改變手法,推出了一個李克強充當他們的擋箭牌,喊出口號「習下李上」,並運作至今。很多人盼望李克強掌權,但其實他們是分成了兩步走,先借李克強作掩護對付習近平,扳倒習近平後緊接著就對付李克強,認為李克強根本不是他們的對手。然而很少人能夠穿透他們布下的迷霧,並看到真正的「幕後操盤手」曾慶紅,以及其「幕後黑手」江澤民。

經濟時政評論人 秦鵬:「還有的傳言說曾慶紅和王岐山合作支持軟禁了習近平,這不符合常識和邏輯,因為王岐山打虎得罪了江系,雙方是你死我活的關係。從這些傳言,我們可以看出來,目的是美化江系,同時離間習近平一派。」

美國加州大學退休教授宋永毅,29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元老謀政變確實有史可循。1980年三中全會時,鄧小平曾聯合一眾元老終結了華國鋒的政治生命。但宋永毅強調:反觀今天,所謂「元老集團」,幾乎都是百歲老人,且手中一個連的兵力都沒有,搞政變可能不像以往容易。

與此同時,李玉鏘30號指出,習近平日前率百官出席的「復出秀」上,汪洋多次居於畫面中重要位置,考慮到央視畫面的政治考量,這很可能意味著汪洋在二十大後排名上升,很可能繼任常委並接任國務院總理一職。

不過,也有評論認為,這樣的分析,很牽強,有些捕風捉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