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歐會登場 聚焦北韓核武.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17 日訊】南韓總統朴槿惠目前正在訪問美國,週五,朴槿惠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舉行首腦峰會,兩人談話內容主要圍繞北韓核武問題以及TPP。

司儀:「美國總統和南韓總統。」

週五,南韓朴槿惠和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白宮舉行首腦峰會,雙方就北韓核武問題,召開聯合記者會。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提醒北韓,任何挑釁或侵略的行為,都會遭遇到南韓和美國聯合的強力回應。同樣的,平壤的核武和飛彈計畫,除了加深北韓的孤立之外,什麼都無法達到。」

南韓總統 朴槿惠:「只要北韓展現出真誠的廢核意願,韓國、美國和國際社會,都準備好和北韓擴大合作。」

除了聚焦北韓核武,朴槿惠也表達南韓參加TPP的意願。

南韓總統 朴槿惠:「韓國和美國已經有高標準的FTA,TPP也一樣,我相信我們自然會成為夥伴。」

朴槿惠10月13號抵達美國,展開4天的國是訪問,並拜訪國防部,受到高規格接待。這是朴槿惠從2013年擔任南韓總統以來,第二次正式訪問美國,也是第四次與歐巴馬舉行雙邊首腦峰會。

此外,今年9月,中共舉行閱兵,朴槿惠也到場參加。美聯社報導,朴槿惠這次訪美的主要目的之一,也是為了表明,韓國與北京開展外交,並沒有弱化韓美之間的強力聯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