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上加喜 第64屆世界盃調酒台灣奪3金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0 月 20 日訊】第64屆世界盃調酒大賽,上週在保加利亞舉辦,台灣代表隊一舉拿下傳統餐後酒和花式雙料冠軍,這是第一次由同一國家贏得兩面金牌,打破世界盃64年來紀錄,傳統餐後酒冠軍郭植伶才20歲,創下世界盃64年來最年輕的得獎紀錄。

蒙面忍者裝扮選手一身黑衣出賽,拋擲酒瓶得心應手,搭配扇子舞手腳俐落,展現酒瓶和摺扇融合一體的好功夫,一舉拿下花式調酒冠軍。

第64屆IBA花式調酒冠軍 陳鈺承:「不緊張,剛上場表演的時候是很開心,很享受的,就是用扇子跟忍者下去做一個表演,那扇子一出來的時候,哇,全場的觀眾是掌聲如雷。」

IBA國際調酒協會亞洲區主席 郭朝坤:「連全世界的人(選手)都很訝異,兩個金牌同時由一個國家得到,因為64年來都沒有過。」

愛穿國旗裝出賽的調酒甜心郭植伶,父母親都是調酒教練,四歲展露調酒天份,六歲起參賽獲獎無數,去年首度參加世界盃獲得銀牌,今年更抱回第64屆世界盃傳統調酒冠軍。

第64屆IBA傳統調酒冠軍 郭植伶:「我想要感謝我的天父,祂垂聽了我每一個禱告,然後讓我在比較的時候,非常的享受,很盡情的享受在那個舞台上面。」

本屆比賽的插曲,頒獎前與會會員一致同意頒給台灣IBA最高榮譽獎超級團隊獎,但是大會卻改頒給拉脫維亞,藉口是台灣已經拿了兩面金牌。當時三分之二的會員國提出抗議,大會才改判,將超級團隊獎頒發給台灣教練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