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新招 隱密廣播網在美被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05 日訊】英國路透社日前披露,華盛頓當地一家電臺被中共當局控制,不斷播放親中內容。美國方面已經針對此事展開調查。而路透社發現的還不止於此,中共的廣播網已至少有33個廣播電臺,遍佈全球四大洲14個國家。評論指出,這是中共「大外宣」的新手段。

本週一,路透社發表一篇深度專題報導,披露中共的長手臂(Long Arm),正通過隱秘的廣播電臺網絡,悄悄伸進了十多個美國城市。

根據報導,目前中國國際廣播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國廣世紀傳媒公司,擁有G&E 60%的股份。G&E在全美至少15家美國電臺,播出中英雙語節目,內容都是由中國國際廣播公司或G&E製作。

路透社還提到,中共通過合作、控股或租賃時段等手段建立的廣播網,已至少有33個廣播電臺,遍佈全球14個國家。

資深媒體人龐鐘:「這樣跟中共直接在海外的媒體來講,加了一層隱蔽性跟欺騙性,對於海外的聽眾跟相關的受眾來講,要認識到這方面的情況。它實際上造成了把它控制新聞的導向的方式,把它逐漸的推向國際了。」

為了強奪在全球範圍的話語權,中共數年前就開始揮灑大量銀彈,扶植各種外宣媒體,推動「大外宣計劃」。世界華文媒體的版圖在這種「攻勢」下,大多已呈現紅色與粉紅色。尤其是美國的中文媒體,能真實報導中國新聞,而不取悅中共者,寥寥無幾。

在實施「大外宣」戰略的同時,中共還封鎖外來資訊,西方國家則對資訊不設防。旅美互聯網人士北風認為,這種不對稱的狀況不應再繼續下去。

北風:「不管在整個媒體的資金來源和內容的播出,西方國家應該做更嚴格的審查。這種審查未必是干涉新聞自由、言論自由,但起碼在有一些偏差的、傾向性的報導,公眾應該有更大的監督能力,不要讓他們這樣為所慾為。因為現在完全是不對稱的狀況。中共用大外宣和它們資金的優勢在世界各地到處收買,但是國外的媒體又很難進入中國。」

路透社援引聯邦通訊委員會發言人尼爾‧格雷斯(Neil Grace)的話說,將開始調查報導中提到的外國所有權問題,包括是否存在違反本委員會關於外國所有權法規的問題。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舒燦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粉絲團』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