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進軍中國 臉書動作頻頻早有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1 日訊】這幾年,臉書為了進軍中國,可以說是動作頻頻。臉書創辦人祖克柏,不僅到北京清華大學用中文演講,還在美國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到底臉書是不是即將進入中國,各界關注。

臉書創辦人 祖克柏 (2014.10.22):「大家好,很高興來到這裡。」

一開頭,就用中文問好。去年十月,Facebook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第一次到北京清華大學演講,30分鐘全程中文,驚艷全場。難得有被中國封鎖的企業創辦人來演講,現場也少不了有趣的問題。

主持人 Vs. 祖克柏(2014.10.22):「說到中國呢,我就要問馬克比較難的問題了,那你對Facebook在中國的計畫是什麼呢?」

聽到關鍵問題,祖克柏笑了一下,透露玄機。

主持人 Vs. 祖克柏 (2014.10.22):「我們已經在中國了,好嗎?」

祖克柏說得一點也沒錯,縱使臉書在中國被封鎖,仍有大量的中國企業,購買Fa臉書廣告接觸海外客戶。日前,祖克柏在公司報告第三季度盈利的時候就指出,「中國已經成為臉書最大的廣告市場之一」。更說,「你不能有一個任務是連結世界上每一個人,卻遺漏了最大的國家」。去年,彭博社也報導,Facebook在北京CBD核心區的財富中心租下240坪的辦公室。

今年9月,習近平訪美,臉書上也出現了習近平的粉絲專頁。祖克柏 還得到機會與習近平會面,當時在場的28位中美網絡公司 CEO ,只有祖克柏 的 臉書 還沒進入中國。

臉書創辦人 祖克柏 (2015.10.24):「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一直努力,一定會改變世界。」

各界普遍期待,中國解禁臉書指日可待,不過,到底臉書將成為中國網民看見外界的窗戶,還是另一道封鎖的門,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