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外延長賽?英倫訪美大PK

【新唐人亞太台 2015 年 11 月 13 日訊】朱立倫儘管只在華府停留兩天,但仍獲得美方高規格接待,但有台灣平面媒體分析指出,朱立倫這次訪美得面對三座大山,分別是和蔡英文訪美行程做出區隔,向美方說明馬習會,及安撫因「換柱」等事件 不滿的 深藍僑胞。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聽說今天是我們華府僑宴破紀錄,56桌。」

出席華府僑胞晚宴,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忘提洪秀柱的委屈,要平復海外「挺柱」僑胞心情,但在台灣回歸立法院副院長身分的洪秀柱,其實對訪美興致缺缺。

記者 VS. 立法院副院長 洪秀柱:「(昨天朱主席說會安排您去美國和僑胞會面)他說啊?(您會去嗎?您有考慮嗎?)再說吧。」

只在美國首都華府停留兩天,朱立倫兩度進出國務院,一天內趕往白宮國安會見亞太事務資深主任康達,拜會貿易代表署官員,也和蔡英文同樣進了五角大廈,隔天還加碼 要和白宮國安會亞太事務資深主任麥艾文共進早餐,然而,朱立倫和智庫學者卻是閉門會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朱立倫:「智庫是都是一些老朋友,大家就各方的意見,包括馬習會,包括國民黨的兩岸政策做一些討論,(閉門的考量是什麼?)這個是尊重美方很多學者的要求。」

自認該見的都見到了,朱立倫心滿意足,美方祭出和蔡英文訪美同規格,就是要維持中立,但外傳朱立倫和華府智庫「布魯金斯研究院」改為閉門會談,是因美方不滿國民黨太晚告知馬習會,林奕華否認。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 林奕華:「當蔡英文來的時候,她的相關未來的看法是什麼,所以她也許要透過公開的方式,但是國民黨長期執政,他的政策走向是比較穩定的。會採取閉門的方式,是因為以前的官員或是學者,希望可以深入的探討一些相關的問題。」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美方一再的對外表示,她對於台灣的總統參選人的待遇都是一致的。那我是覺得在談台美關係上,如果老是講一個比較重視誰,或是誰的待遇比較好,這種層次就不高了!也容易淪為選舉的操作啦。所以我們還是盡量避免。(這次他去了兩次跟您一樣,也沒有比較啊)好啦好啦。」

不願外界在訪美規格上做文章,蔡英文要大家別再問,至於朱立倫《華盛頓時報》投書批評民進黨不認九二共識,避談如何維持現狀,蔡英文也只交給民進黨發言人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芝瑄 台灣台北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