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總統訪美?外交部:若有具體規劃 適時說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1 日訊】近期台灣媒體紛紛傳出,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將訪美消息。來看到外交部今天(21日)的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媒體提問)傳出蔡總統將可能出訪美國?其實外交部安排高層出訪,一向是重點的工作,本案如果有具體規劃,我相信總統府、外交部都會適時主動說明。」「報載吳釗燮部長本周訪美行程?是否如報載所說,會會晤美國國家安全會議、及國務院的資深官員,對此相關報導,外交部沒有評論。」

中華民國立法院外交國防召集委員 王定宇:「這一階段現象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台美雙方的總統,似乎是透過這樣高層互訪,進行間接又實質的對話。第一島鏈自由民主聯盟,整條島鏈畫下來,日本、美國、菲律賓,你就會發現有一個重中之重,叫做台灣;它(自由抗共聯盟弧線)並非缺了一角,她(台灣)應該是個,隱藏版最重要的議題和最重要盟友。」

傳出外長吳釗燮本周訪美對話國安高層,國民黨國會議員江啟臣認為,可能議題例如蔡英文總統訪美的形式、駐美代表處更名、美方在亞太地區部署、軍購和台灣兵役改革和訓練合作。此外,今年1月,有消息推測,蔡英文訪美模式有兩種,一是「烏克蘭澤倫斯基官方模式」包括在美國國會演說、二是「李登輝非官方模式」在母校康乃爾大學演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