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布萊恩訪台:美無意改變台現狀 台有事.美同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1 日訊】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訪台,今天(21日)接受總統蔡英文接見及授勳,表彰他對台美關係的貢獻。歐布萊恩除了強調,美國會堅定與台灣團結站在一起,美國不樂見台灣受威權政體攻擊,也說明美國無意改變台灣現狀,不希望他的話被惡意曲解及被假訊息得逞。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今天我們特別透過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來表彰歐布萊恩大使對台美關係的貢獻。」

總統蔡英文,親自授勳給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並代表台灣人民表達感謝。曾在2016年訪台的歐布萊恩,這次以全球台灣研究中心(GTI)「美台關係工作小組」的主席身分,率團訪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感謝美國對台灣安全議題的關注,面對威權主義擴張,民主夥伴應該更團結,攜手捍衛區域的和平穩定,歐布萊恩大使常引用雷根前總統的名言,和平靠實力,這句話我們也深有同感。」

GTI美台關係工作小組主席 歐布萊恩:「拜登總統四次公開表示,如果台灣遭到攻擊,美國會與台灣站在一起。對我來說這意義深遠,因為我兩個女兒都是美國軍隊的年輕軍官。」

蔡英文還提到,近年台灣提升國防預算、強化不對稱作戰能力、全民防衛,並用跨部會力量對抗假訊息及複合戰,明年起還將恢復1年期義務役,強化防衛實力,展現捍衛民主的決心。期待台美持續深化安全及經貿夥伴關係。歐布萊恩也表示,很開心台灣在國安方面投注資源,美國不樂見台灣受威權政體攻擊,此外強調,必須清楚澄清,美國無意改變台灣現狀。

GTI美台關係工作小組主席 歐布萊恩:「我要清楚說明,因為我想要聲明,讓那些曲解我們言詞、並從事宣傳錯假訊息的人不能得逞。美國並沒有要試圖改變台灣現狀,川普總統沒有,拜登總統也沒有。」

歐布萊恩表示,美國及美國的盟友都要強烈澄清,不願意讓世界回到幾個世紀以前,大國任意侵略規模較小的鄰國。此外更保證,美國會與台灣團結站在一起。歐布萊恩訪團此行會在台灣停留5天,除了接受蔡總統授勳及接見,拜會國防部、陸委會和經濟部等,週五(24日)下午四點,也將舉行訪團記者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