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國安顧問拜會蔡英文:嚇阻遠比戰爭有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15 日訊】蔡英文總統今天(15日)接見美國智庫「保衛民主基金會」的訪問團時表示,台灣現在是國際社會的關鍵字,台海和平穩定更是維持國際秩序的重要關鍵。台灣除了不斷提升自我防衛能力,也會和理念相近的國際夥伴深化合作,共同建立具有韌性的民主陣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現在台灣是國際社會的關鍵字,台海和平穩定更是維持國際秩序的重要的關鍵。像是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也就是GCTF,就是在我們和民主國家交流的重要的平台。就在這個月初,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完成了首批協定的簽署,這是過去40多年來台美結構最完整的貿易協定,我們也會在這個良好的基礎上繼續探詢,更多的合作機會。」

美國前副國安顧問博明表示,烏克蘭給台灣的重要啟示就是「嚇阻遠比戰爭有用」,肯定台灣採取恢復義務役役期等積極作為,建構更有嚇阻力的文化與社會,確保台灣始終是自由民主前線的守護者,而非捍衛民主自由的犧牲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姚瀚宇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