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首次對台外國軍事融資 國防部:有助區域和平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31 日訊】國際高度關注台海局勢,美國政府在美東時間29日通知國會,援助台灣8千萬美元外國軍事融資。對此,台灣國防部表示感謝,並指出美方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 協助台灣強化防衛作戰能力,有助區域和平穩定。

外媒美聯社報導,拜登政府首次批准對台軍事融資8000萬美元,美國國務院在當地時間週三已通知美國國會。

中華民國國防部發言人 孫立方:「對於美方依據台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提供的協助,我相信對於整個區域的穩定跟安全是非常有幫助的,那麼國防部也表達感謝,但是有關於相關的細節,我們依據慣例不會做詳細的說明。」

外媒指出,有別於過往對台軍售案,在不必然代表國家地位授權下獲得批准,軍事融資一般情況下,用於協助主權獨立國家。

立法委員 王定宇:「今天美國宣布直接提供25億台幣的授予,這對台灣跟美國的關係來講,是往前大大的邁進了一步,它證明了台灣是美國非北約主要同盟國,地位等同日本、以色列一般,可以直接接受軍事援助。」

國防部不具體說明援助內容,外媒報導,這項通知可能涵蓋援助台灣的項目,包括裝甲車、空中與地面防禦系統,無人機等武器系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國軍是國家安全的守護者,政府也要給國軍最大的支持,明年度國防總預算達到6,068億,創下歷史新高。」

而總統蔡英文週四出席國防部軍人節表揚,頒發國軍楷模等獎項,強調面對共軍機艦侵擾,國軍站在第一線,展現守護國家主權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