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力量嚇阻中共!歐布萊恩建議台人學用武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率團來台訪問,今天(24日)在台北召開記者會,媒體關注美國情報單位評估2027年中共可能武力侵台、蔡英文訪美等議題。他也認為台灣民眾應學習使用武器,舉例「如果上百萬人都會使用AK-47步槍,中共領導人可能重新評估是否入侵台灣」。強調告訴中共我們要和平的最好方法,就是嚇阻它們。

前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以全球台灣研究中心「美台關係工作小組」主席的身分,在台灣召開訪團記者會。針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同意美國情報單位評估,認為中共可能在2027年具備武力侵台能力,且中共仍不願承諾放棄武力犯台,歐布萊恩回應。

GTI美台關係工作小組主席 歐布萊恩:「我想從烏克蘭的情勢中我們學到的一件事,就是當獨裁者說了些什麼,我們得注意。我們不能把它們的言詞不當回事,因此我們需要有所準備,並且竭盡全力去嚇阻獨裁者採取行動,我們都想要和平,美國也想要和平,不想要與中共戰爭,台灣也不想與中共戰爭,和中共避免戰爭的最佳方法就是增強實力。」

建議台灣民眾應學會自我防衛,做足準備、展現力量嚇阻中共。也有媒體詢問,目前美中台互動,是否陷入過於敵意的難題中。對此歐布萊恩表示,美中最大差異,是美國希望維持台灣自由民主,而中共卻不放棄以武力脅迫意圖犯台。中共當然可以改變說詞,聲稱放棄武力犯台,但中共的承諾不可信。

GTI美台關係工作小組主席 歐布萊恩:「記得中英聯合聲明保證香港的一國兩制嗎?現在蕩然無存了。我們不能指望犧牲我們的自由、我們的生活方式、我們的原則來綏靖中共換取和平。除非中共能說服台灣、美國和全世界的人民,它們願意追求和平。順帶一提,它可以停止不要再放間諜氣球經過在美國上空。」

歐布萊恩也談到,蔡總統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若如媒體所述在美國加州雷根圖書館,將是個絕佳地點。

GTI美台關係工作小組主席 歐布萊恩:「這沒什麼不尋常的。通常在這些會議期間,台灣總統會與美國領導人或其他外國領導人會面。但我認為中共試圖將這些訪問強加其他定義,他們正在努力改變現狀,但這是無用的。中共對於美國政治人物要與誰見面並沒有否決權。」

歐布萊恩指出,蔡總統先後與裴洛西議長及麥卡錫議長見面,正好體現出美國國會跨黨派,對中華民國台灣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