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共問題委員會主席蓋拉格訪台 挺台抵禦共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美國眾議院的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日前低調訪台,中華民國總統府與外交部今天都證實這項消息,並說感謝訪團對台灣的支持。而蓋拉格這趟行程會見了總統蔡英文跟多位官員,關切中共侵台意圖、支持幫助台灣抵禦中共入侵。

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密訪台灣,外媒報導,強調這具有重要國安意義,總統府與外交部證實,蓋拉格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國防部長邱國正、情報主管和其他高級安全官員,進行了四次會晤,蓋拉格關切中共犯台意圖,支持台灣抵禦入侵。

美眾議院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我在台灣之行中很受觸動,那麼多台灣領導人,將烏克蘭被入侵作為警鐘。台灣的蔡總統說,她每天醒來都努力增加中共入侵的代價;這就是我們需要幫助她的地方,例如清理積壓的FMS對外軍售案(加速交貨)。我們可做些事,預防另一場災難性的嚇阻失敗,我們需要的就是領導力,並帶著緊迫感採取行動。」

蓋拉格透露,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希望2月28日舉行第一次聽證會,希望美國人留下深刻印象,需要「武裝台灣以避免戰爭」。

他還指出,計劃今年夏天之前在台灣舉行聽證會,結束後再向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回報,這能為麥卡錫的訪台計畫提供更多資訊。

蓋拉格也投書給華爾街日報,提出發展能力破解中共「防火長城」,以突破網路審查讓中國人民知道真相的想法。蓋拉格在文末寫道:「我們必須確保,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每天早上醒來望向台灣時,會思考台海兩岸均勢,衡量如果中國人民獲悉大量真相後,他的黨將面臨的風險,然後對自己說:『時機尚未成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真 黃彥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