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政府關注麥蔡會 美議員無懼中共發威脅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6 日訊】好,美國眾議長麥卡錫,週三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舉行會談,中共透過許多手段試圖干擾,但都沒有成功。另外,麥卡錫與蔡英文會面的相關事宜,也受到美國和日本政府的密切關注。

美國眾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5日率領跨黨派的國會議員,與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舉行歷史性的會談。不過中共卻動員數名走路工,試圖干擾雙方的會面。而中共駐美大使館也在前一天,向多位議員發出了威脅信,要求取消相關的行程。眾議員辛森(Ashley Hinson)說,中共的威脅信相當可悲,並直接在推特上公開了信件的內容,強調他們會堅定地與自由和台灣站在一起,絕對不會退縮。

美國眾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2023.4.5):「中共的威脅信嗎?我認為那是認知作戰,蔡總統有跟我們談到,它們試圖恐嚇我們,讓我們退縮,就像我在演講中說的那樣,你知道,眾議長想跟誰在美國國土上見面,實在是與中共無關。」

這次與蔡總統會面的議員中,有許多人是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的成員。委員會的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在致詞時,更是引用了美國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的名言說,如果向中共屈服的話,就像是在餵養一隻鱷魚,最終只會吃掉我們。

美國眾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2023.4.5):「我要告訴你們,我們最重要民主夥伴之一所合法選出的領導人,不能在美國本土上與美國的領導人們會面,那我們只是在餵養一隻,最終會吃掉我們的鱷魚。我們絕不能被嚇到。」

對於麥卡錫和蔡英文的會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強調,台灣總統過境美國有多次先例,中共不應該以此當作藉口,採取任何行動來加劇緊張局勢。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3.4.5):「事實上,每一位台灣總統都曾經過境美國。總統的會面和活動也都符合先例。」

另外,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6日也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相關的問題。他表示,日本政府正在密切關注此事,以及後續的發展。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不只對日本的安全很重要,也關乎整個國際社會的穩定,日本政府一貫的立場,是希望台灣問題能夠和平解決。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松野博一:「關於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我國已經直接且堅定地向中方傳達這一點,並與美國等同盟和同志密切合作,明確表達這是各國共同的立場,我們今後也將持續這些外交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