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團結對抗獨裁 蓋拉格:台灣有事 世界有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在台灣2024總統大選後,美國政壇已經三度組團來訪,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清晨率領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台。蓋拉格強調,美國與民主、共和兩黨,都與台灣站在一起,因為台灣有事,世界也有事。

22號,外交部長吳釗燮宴請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率領的跨黨派重量級議員訪團,並與媒體記者會面。

美眾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都與台灣站在一起,為了你們的自由,也為了我們的自由,因為台灣有事,世界也有事。」

他表示,中國共產黨的策略,就是要分化美國、台灣以及全世界,使人們互相對抗,進而弱化其他國家,同時分化國際社會和自由國家。但他指出,這次訪台,就已經證明,中共政策失敗。

美眾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我非常確信,這項策略正在失敗。我們共同站在,正是(中共策略)失敗的證據。(美國的)民主黨和共和黨、(台灣的)國民黨和民進黨、台灣人民和美國人民都團結起來,對抗獨裁侵略。」

對於中共在印太區域擴張,並挖角台灣友邦諾魯,蓋拉格表示,美國應該與台灣等印太盟友,建立一致的框架,抵制中共經濟脅迫。此外,美國也正在推動更新「自由聯合協議」( Compact of Free Association)。

美眾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我們必須要來到這個區域,持續向我們的朋友發出訊號,表明我們與他們站在一起,同時示意我們的敵人,在它們追求侵略路線時,我們不會袖手旁觀。」

先前曾與裴洛西(Nancy Pelosi)一同訪台的民主黨首席眾議員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在致詞中重申美國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此外,將確保眾議院通過「2024國安緊急補充撥款法案」,援助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包括台灣在內的印太夥伴。

美眾院委員會民主黨首席眾議員 克利什納穆希:「我們應該開始思考,有什麼是我們可以在台灣共同生產的。例如155mm火砲。在生產155mm火砲上,台灣可能可以成為潛在重要合作夥伴。這些是我們知道威懾所需要的物品。他們可以在當地製作。」

克利什納穆希強調美國繼續投資對印太區域防禦系統的重要性,攸關阻止敵對行動、阻止衝突以及締造和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