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拉格稱麥卡錫2024可能訪台 外交部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3 日訊】華郵報導,美國眾議院的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透露,計畫今年夏天之前可能在台灣舉行聽證會;另外,他沒聽說議長麥卡錫在積極籌劃訪台,不過,可能訪台的時間點是台灣2024總統大選後。我們帶您看到中華民國外交部的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劉永健:「關於這個提問,外交部目前沒有相關資訊。可是外交部立場其實非常明確,我們一向歡迎美國國會議員來訪,展現對台灣的支持,我們駐美代表處,跟我們國會友人都會密切保持連絡,如果有具體資訊,我們會適時的主動對外說明。」

關於外長吳釗燮在華府與美方國安會談涉及議題,外交部表示,基於台美默契,外交部不針對個案對外說明;並且重申,台美雙方將就各項議題保持順暢緊密溝通,近年台美關係不斷深化,包括在經貿、科技、教育、文化、軍售、安全、國際參與、資安韌性等領域,台美夥伴關係全面提升,美國資深官員多次發表友台言論,展現重視台海穩定、對台安全承諾;此外,這也是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的共識,包括提出友台議案的次數、美國國會立法內容、國會議員訪台等,都是台美關係強化證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