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抗共委主席21日訪台晤賴韓 嚇阻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4 日訊】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下週率團訪問台灣,將會晤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立法院長韓國瑜。蓋拉格12日在座談表示,美國的戰略根本上是防禦性,捍衛現狀免受獨裁中共侵略、並努力減少或消除中共的最惡劣行為。

美眾議院對抗中共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2024.02.12):「(兩黨共識)嚇阻共軍入侵或再進逼台灣。」

英國金融時報13日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對抗中共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下週21日率團抵達台灣訪問,預計會晤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立法院長韓國瑜。

眾議院抗共委員會2023年1月成立,蓋拉格同年2月秘訪台灣,兩黨成員在5月提出十項嚇阻中共的建議,例如擴大美台軍事訓練、設立常備聯合部隊總部、減低台灣對中共封鎖的經濟脆弱性、美國與盟友夥伴研擬聯合計劃,讓中共承受嚴厲的外交與經濟代價。委員會去年12月發布報告、近150項建議,希望在2024年重置美中經濟關係,也與保護台灣有關。

美眾議院對抗中共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2024.02.12):「我們在各種兵棋推演發現,即使我們在是否(美軍)介入台灣上,(軍事上)維持戰略模糊;我們在經濟回應上採取戰略清晰,是合理有意義的,對吧?就像我們在戰略模糊上的計算,以及在事前,以經濟金融上層層升級(嚇阻手段)。因為我們在傳統軍事面向,有充分思索出的理論,但不是在經濟與金融面向。」

美眾議院對抗中共委員會 民主黨首席議員 克利什納穆希(Raja Krishnamoorthi, 2024.02.12):「他(中共黨魁)會改變路線嗎?需要什麼才能改變,他的(軍事、經濟、科技侵略)路線?」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預計訪團有7名美國議員。報導說,蓋拉格向來直言不諱地支持台灣,此行將展現對賴清德的支持。華府警告中共,不要在520就職典禮前,從事對台灣侵略活動。

立法院外交國防資深議員王定宇表示,台灣在大選後國會三黨不過半、美國11月大選下政局複雜,他樂見雙邊健康交流。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王定宇:「 希望韓國瑜院長,身為台灣最高民意機關代表,能站在台灣的利益,以及台灣人民跟美國間的友好,來進行互動交流。 」

王定宇認為長期涉獵外交的副院長江啟臣,能提供韓國瑜好的輔佐,也希望朝野對外能立場一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