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生訪台 引用航海王形容台日:不會背叛同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日本前首相、現任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率團訪台,今天接受總統蔡英文接見,並受到副總統賴清德設宴款待。麻生太郎除了以知名動漫航海王來比喻台日關係外,也關注台灣的總統大選參選人,是否有防衛台灣的決心。

日本前首相 麻生太郎:「不會背叛同伴,也不會拋棄同伴。」

借用連載二十年的知名動漫,來比喻台日關係。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訪台,週二(8日)接受總統蔡英文接見,以漫畫迷著稱的麻生太郎在致詞時表示,希望台日關係,能像《航海王》的主角魯夫及他的同伴一樣,長遠發展下去。

日本前首相 麻生太郎:「由漫畫的故事可以見到,我認為台灣和日本之間已經建立了良好的關係,並且我希望這樣的關係能長久持續發展下去。」

蔡英文感謝麻生太郎在凱達格蘭論壇的演講,給了台灣許多建議與鼓勵,也盼兩國能有更深的合作交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過去這幾年,台灣和日本不僅相互扶持共同面對疫情的挑戰,在官方和民間的努力之下,在各領域的夥伴關係,都持續地深化。在去年,台日雙邊的貿易總額達到了882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我們一起繼續努力,讓台日雙邊合作,更深更廣。」

午間,副總統賴清德也代表蔡英文設宴款待麻生太郎,現場還有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及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以表達誠摯的歡迎及感謝。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麻生太郎副總裁在演說當中,展現了維護印太和平穩定的決心,以及對台灣的關懷,已經引起了非常大的迴響。希望台灣跟日本未來在印太的和平穩定,以及經貿產業鏈的發展上面,能夠共創雙贏。」

麻生太郎說,自己曾到訪台灣總統府十多次,但這次是第一次在府內用餐,感受到台灣熱情的款待。除此,也表達對於台灣總統大選的關注。

日本前首相 麻生太郎:「台灣將會舉行選舉,選戰結束後成為台灣總統的人,我們很想知道他的想法,萬一衝突發生時,台灣政府有沒有運用自身力量來防衛台灣的決心和覺悟,這是我們最關心的。」

麻生太郎指出,與賴清德共同享用午餐時,也了解到他堅決守護台灣的決心,感到放心一些。對於中共近期擴張主義的動作,提升台海緊張局勢,麻生太郎是表達強烈的關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麻生太郎:日本應帶頭國際 嚇阻中共侵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