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稱轉型正義非針對特定政黨 賴承諾反省228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8 日訊】新聞一開始,馬上帶您看到,台灣228事件77週年,中樞紀念儀式今年在嘉義舉行。總統蔡英文表示,轉型正義不是針對特定政黨,而是民主政府要對過去威權統治國家的不法行為負責。準總統賴清德到台南出席紀念活動,承諾上任後將推動三大工程,包括團結國家人民、持續檢討調查228事件、以及為受難者平反。

228事件77周年紀念日,總統蔡英文出席任內最後一次中樞紀念儀式,再次強調對228事件的重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轉型正義並非要針對特定政黨,而是因為民主政治的政府,要對過去的威權統治的國家不法行為負起責任。」「政治檔案也是歷史真相的重要一塊拼圖,我要請我們國安團隊,以開放態度完整解密公開更多政治檔案。」

2024年度中樞紀念活動移師嘉義舉行,行政院長陳建仁也陪同蔡英文出席,蔡總統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受難者家屬,並代表政府道歉。另一邊,準總統賴清德別上野百合造型胸花,追思228受難者。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在我(行政院院長)任內也公布好幾波政府不當審判的無辜名單,恢復他們的名譽,所以未來,要讓日頭繼續穿透這片烏雲,讓台灣這片土地上每個人都能照到光芒。」

賴清德回到政治發跡地台南參與紀念活動,除了追思也表明未來,將繼續促進轉型正義。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會透過不斷對228事件的反省檢討,進行國家重建,社會改造的工程。」「我會繼續推動國家過去所犯下的非法作為的平反工作。」

政治檔案條例修正新制228上路,期盼透過更多真相化解誤會,讓過去造成社會分裂的悲劇,不再重演。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史進旺 詹詠茹 台灣台南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蔣萬安「市長」致歉228 陳抗團體持百合抗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