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艦下水雲林艦交船 蔡英文:台灣堅守民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9 日訊】台灣海巡量能持續邁進,今天在高雄同時舉辦「雲林艦」交船典禮以及「台北艦」命名下水典禮。總統蔡英文和準總統賴清德,雙總統更是同框視察,蔡英文表示,透過國艦國造,台灣向全世界傳達了堅守民主、自由的決心。

總統蔡英文,正式將第4艘4000噸級巡防艦命名為「台北艦」,並親自主持擲瓶儀式求平安。台北艦在週六舉辦命名下水典禮,蔡英文表示,象徵台灣「國艦國造」持續向前邁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將其命名為『台北艦』,這是因為剛除役的舊台北艦,當年也是海洋總局第1艘國艦國造的船,我們希望沿用她的精神,讓『台北艦』繼續守護中部海域。」

重視國艦國造量能,台灣「雙總統」同框,蔡英文和準總統賴清德,一同到高雄登上雲林艦視察。週六也是「雲林艦」的交船典禮。雲林艦可承受10級強風、續航力達1萬浬,並配有3組射程達120公尺的高壓水砲,用於海上執行驅離任務。同時也設有野戰醫院等級的醫療艙間,可用在海上人道救援。未來雲林艦將配置在南部地區機動海巡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海洋連結了世界,透過『國艦國造』,我們向全世界傳達了台灣堅守民主、自由的決心。我們將持續乘載著國人的期待,凝聚所有的力量,乘風破浪,前進世界。」

蔡總統提到,國艦國造帶動台灣造船產業鏈,相關訂單預估可達千億元以上產值,創造超過8千工作機會,盼能持續提升台灣的海巡量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大維 曾馨旻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