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拉格訪台見正副總統:「中共若侵台勢必失敗」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2 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今天(22日)率跨黨派議員訪台。上午分別晉見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就台美經貿、避免雙重課稅、印太區域情勢等各領域交換意見。

總統蔡英文會見蓋拉格率領的美國跨黨派議員訪團,感謝長年以來關心台灣。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上個月台灣順利完成正副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蓋拉格主席及克利胥納莫提首席議員,在第一時間發表祝賀聲明。今天更率領跨黨派議員來到台灣,以實際行動表達美國對台灣民主的堅定支持,也凸顯台美之間緊密的夥伴關係。」

除了感謝美國國會透過相關法案協助台灣,也期望台美雙重課稅完成立法。訪團從芝加哥搭長途班機,直達台灣,以行動展現挺台力道。

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今天,自由受到來自獨裁侵略的攻擊。如果我們想把這份自由的禮物傳遞給下一代,我們就需要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警惕。」

傳達支持台灣、反對中共壓迫,不競選連任議員的蓋拉格,也邀請即將卸任的蔡英文,嘗試轉戰美國政壇。

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如果你想嘗試一下美國政治,威斯康辛州東北部的人們,將歡迎你加入我們的競選。但你可能太過合格了。」

訪團隨後拜見賴清德與蕭美琴,賴清德感謝他對台灣民主的肯定,尤其當前國際情勢變化,中共挑戰世界秩序,台灣會加強自我防衛,也希望美國國會議員繼續支持台灣。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對台灣民主的肯定,這對台灣的未來的發展,以及台灣的安全意義非常重大。我在這裡代表台灣人民,向大家表達最由衷的感謝。」

美國眾議院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 蓋拉格:「我們以跨黨派的方式想要傳達的訊息是,如果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做出愚蠢的決定,試圖入侵台灣,那麼這個企圖將會失敗。」

承諾美國與台灣站在一起,也傳達美國國會跨黨派對賴清德的支持。賴清德也一度建議蓋拉格,繼續留在美國國會,發揮影響力,蓋拉格則笑說,必須經過妻子的同意。訪台第一天,行程滿檔,議員們下午是前往立法院,與院長韓國瑜展開閉門會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