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轉支持雙重承認?朝野支持調整外交方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7 日訊】在經歷宏都拉斯的斷交事件後,中華民國未來的外交政策如何走,受到各界的關注。而朝野立委,雖然對於外交的方向意見不一,但也都支持要進行調整。

外交部長 吳釗燮(2023.3.26):「跟其他非邦交國家的交往,我們沒有排除任何狀況。我們都會認真的來思考。」

中華民國與宏都拉斯斷交後,邦交國僅剩13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提到與非邦交國關係,不排除任何狀況,似乎是要推動國際上針對兩岸的「雙重承認」。

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任何願意跟台灣發展正式外交,或是準官方關係的國家,我們都樂於接受,也會揚棄過去那種漢賊不兩立的外交策略。全世界跟中共建交的國家,相對是多很多,所以中共可能要比較擔心一點,這個球回到它那一邊。」

國民黨立委 李德維:「執政黨、蔡英文總統跟外交部,應該好好去思考,如何對中華民國更有利,對於台灣有利的大家會支持。」

對於中華民國台灣未來的國際空間,朝野立委都樂見外交方向的調整,而國民黨立委更向美國和日本喊話說,要改變就從復交開始。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應該就是美國跳出來直接先來思考,跟中華民國復交的問題。否則的話,一個跟我們沒有邦交的國家,要去說服其他國家不要跟我們斷交,這其實也是滿困難的。包括日本也一樣,日本都是站在台灣這邊的,那如果站在台灣這邊,那就請都思考來跟中華民國復交。」

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區域和平跟民主價值,是我們台灣所追求的最重要的方向。我們會跟國際上所有理念相同、價值相同的朋友們一起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