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訪中強碰台宏斷交 鄭文燦:勢必接受檢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7 日訊】前總統馬英九今天下午(27日)將率團前往中國大陸祭祖,只是昨天台灣才剛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被外界質疑時機點不恰當,對此,副行政院長鄭文燦回應,這是馬英九的選擇,這些抉擇勢必接受各界檢驗。他也呼籲,希望能秉持對等、尊嚴的立場。

中華民國行政院副院長 鄭文燦:「中共不斷對台灣進行包括外交圍堵、軍事威脅,這幾年也進行許多的認知作戰,這是我們國家生存重要的課題,我相信馬前總統過去擔任過八年的總統,他對中華民國台灣的處境,應該有深切的體會,這些抉擇也勢必要接受各界的檢驗,我們希望能秉持對等、尊嚴的立場,能夠保有台灣該有的尊嚴。」

至於外交部表示,只要有國家希望與台灣強化關係的都不排除,是否轉向「雙重承認」中國和台灣?鄭文燦表示,台灣會跟國際上所有理念、價值相同的朋友們一起前進,也是未來印太地區安全繁榮重要的出發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台宏斷交 分析:中共挖角 輸出腐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